自我判断力的人,很容易就会变成有心人手里的武器,完了还不自知,总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
等到事情真相大白之后,别人谴责他们,这些人又会觉得委屈。
“我不过是被人蒙骗了而已,为什么要这么骂我?”
“对不起?我为什么要跟TA说对不起,我也是受害者啊!”
又或者心不甘情不愿地被逼着道歉以后,再到处阴阳。
“呵呵,我看啊那个人也不是好家伙,否则为什么人家要黑TA而不黑别人呢?”
这一章,是看完电影《保你平安》之后的一些感想。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随便就被煽动,说话发言之前先动动脑子,这么做对不对?会不会给别人造成伤害?
不要用自己的臆想去揣测他人,我们不是上帝,我们不知道真相,我们也无法代表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