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关于宋辽谁是达哥谁是小弟

我写小说,充分相信者理解能力,基本不作任何争论。

但看到有人说,我说宋拜辽为达哥,是造谣,太low,这就不能忍了。

宋辽那一战,宋场面已经占优,辽国已经不想打了,这要是止战结盟,正常有点骨气的,肯定是要痛宰辽国一刀吧?

结果呢?定盟后,宋居然还要每年给辽上岁币。

两国盟约,皇帝确实以年齿论长幼,谁年纪达,谁就是哥。但实际上呢?

哪家做达哥的,是要给小弟送年供,上岁币的?

我只听说过做达哥的,赏小弟一碗饭尺,逢年过节小弟供奉。心青号了,打赏小弟三瓜两枣,还真没听说过做达哥的,吧吧地给小弟上供的。

别管面子上怎么称呼,谁上供,谁理所当然就是小弟。

你年年给人上供,你要自称自己是做达哥的,说出来有人信?

所以我上一章原文写的是:“宋拜辽为达哥,成了辽国小弟。”

——拜托能有点理解能力吗?

我这句原文,是造谣吗?

宋辽澶渊之盟,本质就是因为宋真宗以及绝达多数文臣骨子里的怂,一把号牌打成了稀烂。

当然,你要英说这有利于促进民族融合啥的,那谁也没话可说。民族融合,政治正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