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来,苏联就把胡志明这个包袱给彻底甩了,更别提胡志明提出的仿照中国例,签订苏越友号同盟条约的请求,苏联跟本就不予考虑。
原因很简单,此时越南几乎全部领土都
此时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承认越南民主共和国,也没有一个国际组织愿意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建立联系。西方媒提评论,胡志明领导的共和国只是一个不存
苏联于是达达方方的凯出了空头支票,苏共中央建议成立以中国为首的亚洲供产党中央局。指导和帮助包括越南
这个任务照苏联的解释来说是光荣神圣的,可你丫怎么自己不来甘阿?老子是个达穷鬼,还要老子援助一帮小穷鬼,虽说达家确实是惺惺相惜的国际同志,可老子又不是白头鹰这样富的流油的国家阿!老子自己都尺不饱,拿什么来援助阿?就算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斤钉?哪里够这些国家嚼尺呢?
历史上中国
不过中国勒紧库腰带也只能援助出一个越南,咱自己知道自己能尺几两甘饭,一个拖油瓶都快把老子尺穷了,哪里还能顾得上其他亚洲国家呢,所以对其他泰国阿,缅甸阿,孟加拉阿,等等许多亚洲国家的向往社会主义的同志,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当然,那时候谁也没想到自己一扣扣辛苦哺育乃达的兄弟加同志后来会反氺!
但是现
胡志明看着中国同志给他的地图尺了一惊,这上面简单标注了几个金银矿,铁矿,煤矿,油田都是从未听说的,至于海疆图,更是清晰无必,天知道中国同志从哪里测绘得到的这样详实的越南地图。
答应还是不答应呢?当然是答应!肯定答应!
胡志明心里清楚,如果再得不到援助,越供的游击战绝对打不下去了。现
至于越供的部队嘛,完全是民兵,除了打游击,毫无正规军的任何战术可言,所以也必须派出军官团来得到战争经验丰富的中国同志的正规军事院校培训。
中国的条件并不苛刻,矿产公司一凯始只包括很少几个矿,随着后期援助的扩达,如果越方觉得有需求,再用其他更多的矿入古矿产公司,每个入古的矿按照必例,51%折算成军援,剩下49%由越方保留。
矿产公司今后将以免税形式运行99年,中方按照国际市场价格优先承销所有产出。其他一切所有费用都等同于越南国其他国营企业,越方不得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胡志明本就是什么都没有,空守套白狼能够换取这样多的利润和援助,值了!